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七美美食

店家:金城餐廳

金城餐廳
地址:澎湖縣七美鄉南港村26-9號
交通資訊:七美南滬港下船一分鐘路程
地圖:澎湖地圖-七美地圖
電話:(06)9971788
營業時間:11:00至22:00

金城餐廳
推薦美食:九孔料理、海膽料理、高級時鮮魚類料理、冬季限量羊肉爐
店家介紹:

金城餐廳
金城餐廳為七美島上最高檔的餐廳,七美重要的婚宴喜慶,公家機關用餐,民間宴請重要人士大多選擇金城餐廳。金城餐廳的特色在於食材新鮮,大多使用當日海鮮魚貨料理,用餐可以探詢老闆當日有無特色料理。此外金城餐廳老闆廚藝老練,各式食材在他手上可以變化不同佳餚,因此金城餐廳也是七美島上提供最多豐富菜色選擇的用餐地點。
金城餐廳幾道熱門的美食佳餚包括:海膽炒蛋,使用七美當地採集的馬糞海膽,價位平實,口感細膩,鮮度滿分,海膽炒蛋一點都沒有腥味,口感綿密。另外一道菜色是九孔料理,七美風行的九孔麵線祖師爺就是金城餐廳的老闆,以沒有污染的海水養殖的七美九孔飽滿鮮甜,加上澎湖海洋風味的麵線,湯頭清甜,九孔嫩而有彈性。
此外七美地區放養許多的黑山羊,到七美旅遊的遊客不難發現東面海崖上成群結隊的黑山羊,七美金城老闆有獨家的羊肉爐配方,濃郁的湯頭與沒有羊臊味的肉質成為七美居民冬令進補的聖品。每年冬季金城老闆都會收購黑山羊製作成限量的羊肉爐,冬季到七美旅遊可品嚐一鍋熱騰騰的羊肉爐。
金城餐廳菜色豐富多變!價格也比其他七美餐廳高一些!不過不是很離譜的貴!板友可以放心!
金城餐廳為七美地區規模最大、菜色最豐富也最有變化的餐廳,九孔料理、海膽料理與冬季羊肉爐料理為招牌。金城餐廳可提供合菜或單點的方式用餐,老闆有不少私房菜是菜單內沒有註明的,饕客可以跟老闆打探當日特別菜色。


















名字:七美漁村餐廳(就是七美漁村民宿)

七美漁村餐廳
地址:澎湖縣七美鄉南港村18號
交通方式:七美南滬港一分鐘路程
地圖:澎湖地圖-七美地圖
電話:06-9971888
傳真:06-9971121
網站:連結點
消費方式:
採現金消費方式
團體宜事先訂位
營業時間:
早上10點至晚上8點,8點後不再收客,8點前入店貴賓可用餐至9點。
旺季及假日時段客人較多,人數較多建議先預約,以免久候。
店家介紹:

七美漁村餐廳的香辣豆腐魚
七美漁村餐廳前身為大春餐廳,除經營遊客用餐外,主要客源也包括七美當地人,這兩年七美觀光產業蓬勃發展,大春餐廳老闆娘經營起了民宿產業,漁村民宿的誕生也讓大春餐廳正式更名為漁村餐廳。
漁村餐廳提供遊客海鮮合菜的選擇,也可提供人數少的客人簡單炒飯、炒麵料理。七美最出名的九孔也成為老闆娘精湛手藝下的美味料理,舉凡五味九孔、三杯九孔、九孔麵線、九層塔九孔均為店內的招牌之一。七美小島海鮮不虞匱乏,除了九孔外各式海鮮料理也琳瑯滿目,舉凡小管、蝦子、螃蟹甚至是海膽料理級七美盛名的臭肉魚料理都可以在漁村餐廳內品嚐到。
漁村餐廳價格平易近人,十人合菜一桌2000即可非常豐盛,饕客可以把預算數告訴老闆娘,由老闆娘為你配菜,可以獲得c/p值最高的配菜組合。

七美漁村餐廳的炒魚肚
漁村餐廳以道地七美海鮮料理,口味家常,七美在地食材的鮮度無庸置疑,加上平價供應給遊客,沒有觀光島嶼哄抬物價的窠臼,其中七美盛名的九孔料理與小管料理都是值得品嚐的。
推薦菜色:
七美特產-九孔:七美的環境海域乾淨無污染,九孔生長在這最好的環境,使得口感極佳,新鮮的九孔嚼勁十足
時鮮:三杯小管、三杯雞、五味九孔、九層塔炒九孔、清蒸澎湖野生玳瑁石斑、蝦子、龍蝦、紅蟳。
冷菜:涼拌珠螺、白醋小管、生魚片、九孔生魚片、白片魷魚。
酥炸類:花枝丸、花枝捲、紅新娘、小魚乾、魷魚酥、琵琶豆腐。
飯麵類:龍蝦三明治、九孔麵線、南瓜米粉、九孔粥、什錦炒麵、海參炒冬粉、蛋炒飯。
時蔬類:高麗菜、空心菜、澎湖絲瓜
特色小吃:醃菜圃炒海參、海膽炒蛋、花菜干清蒸鮮魚、墨汁小管、滷秋刀魚
七美漁村餐廳的秋刀魚遠近馳名,連新聞節目都有報導喔,下次可以點來吃看看
附註提醒:
現在七美九孔非常貴!因為產量銳減!所以要有預算的板友才點九孔料理唷!不管在七美哪家餐廳都一樣!想我七年前去吃七美九孔麵線一小碗80!現在漲價到150一碗都可能缺九孔而不賣!
影片介紹:滷秋刀魚民視影片連結點









































店家:七美阿婆肉粽(芳子小吃部)

七美阿婆肉粽每天清晨六點不到就開始忙碌,上午六點多店內就有許多早起的七美人前來用餐
地點:七美南滬港口邊(七美旅行家民宿旁)
營業時間:06:00至13:00
介紹:

肉粽,看起來是不是很紮實呢?尤其在加上醬油膏後,實在是非常入口,令人食指大動
七美阿婆肉粽其實不是這店家的名稱,人家可是有名有姓的,叫做「芳子小吃部」,為什麼站長會叫它阿婆肉粽呢?打從十年前我在縣府上班,每趟出差到七美,同事就會吆喝著幫忙帶些好吃的七美食物回馬公,其中兩大人氣商品就是:七美小管絲跟七美阿婆肉粽。同事都這麼稱呼的:阿婆肉粽幾顆幾顆,於是站長腦袋裡頭就被制約了:七美阿婆肉粽。感覺這稱呼也滿親切的。
阿婆肉粽不只賣肉粽,店家主要是做早餐跟午餐生意,因此清晨五點半開始一直到下午一點多,從豆漿、包子饅頭到肉粽、什錦麵、豬血湯等等,應有盡有。站長帶朋友去七美住宿時,台灣的朋友比較沒有一早吃什錦麵或肉粽的習慣,所以都點包子豆漿,等到看到我點的肉粽什錦麵上桌,馬上就跟著加點了。澎湖人以前因為大多數人都是討海或做山,所以一整天下來需要充沛的熱量以維繫體力,所以養成了一早就吃重口味食物的習慣,這點跟台灣本島的飲食習慣稍有不同。
阿婆肉粽其實已經從七美地方小吃慢慢變成觀光客品嚐美食的特色餐廳之一。
主要菜單:肉粽、什錦麵、包子饅頭、豆漿紅茶……
站長推薦:
什錦麵:
芳子小吃除了肉粽聞名外,什錦麵也是店內一絕,花枝、肉片、滷蛋、蝦子、油蔥、多樣新鮮的配料煮成的湯頭,配料豐盛湯頭鮮甜,光是看大碗公內滿滿地配料就有飽足感,老闆配料都切整地十足大塊體面,一點都不寒酸,跟七美人海派的個性滿登對的。
肉粽:
阿婆肉粽好吃到馬公地區都聞名,肉粽包得十分緊實,米香和肉香、蝦米、香菇等配料緊密地摻和在一塊,咬下去就是黏稠的米粒,沾上店內的醬油膏,鹹鹹甜甜地十分入口。
與行程搭配:可於一日跳島的行程或至七美過夜時,中餐或早餐於店內享用。
澎湖人的老記憶:
講到七美人的海派,就不的不說說七美人喝酒的恐怖景象,在縣府工作最怕去七美出差,七美人喝酒簡直跟喝白開水一樣,每個都是酒國英雄,個個一上桌就是一打一打的啤酒高梁,每趟去七美出差,當地人請吃飯總是滿桌豐盛的海鮮佳餚,可惜往往無福消受,因為你得擋下一杯又一杯的黃湯,恐怕你還未享用到美食前就得去廁所抓兔子了。七美人喝酒的在澎湖是透名聲。















美食店家:七美正豆花
位置:七美南滬港碼頭
交通資訊:南滬港下船後步行約1分鐘可抵達
地圖:澎湖地圖-七美地圖
營業時間:08:00至22:00
主要商品:推他的豆花與布丁
介紹:
七美在發展旅遊觀光的過程中,難能可貴的是尚未過度商業化傾向,因此我們得以在七美島上繼續發許多七美人的傳統小吃、傳統美食,這些小吃美食過往做的是七美人的生意,實在與美味成為店家生存的不二法門,如今只是多了觀光客的蒞臨與行銷,傳統依舊,美味不變。
七美正豆花便是這樣一家矗立在南滬港區的小吃,店家簡簡單單販賣豆花、綠豆湯等飲品,其中以三色豆花最具名氣,傳統白豆花搭配黑巧克力豆花、黃布丁豆花,調合成顏色層次十足可口的三色豆花。正豆花的份量大,價錢便宜,豆花吸起來軟綿綿,依稀可以嗅得到豆子香氣,每日從上午經營到晚上九點左右,往昔為七美人解饞消暑的冰品,如今不少遊客下船後便直奔正豆花嚐嚐美味。
七美正豆花除了三色豆花主打外,退花的綠豆湯也是夏日的救星。






















美食店家:七美可香炸魷魚
位置:七美南滬港碼頭
主要商品:鹽酥雞各式炸品!大推炸魷魚

































美食店家:七美大陸麵
位置:七美大嶼民宿附近
主要商品:麵食料理



















美食店家:七美早餐蔥油餅
位置:七美大嶼民宿附近
主要商品:蔥油餅及各式早點

































美食店家:七美碼頭春霞簡餐
位置:七美大嶼民宿附近
主要商品:各式麵飯料理





















七美小管絲製作影片:請點我
美食:七美小管絲
店家一:
地址:澎湖縣七美鄉南港村11鄰26-7號
電話: 06-9971513
店家二:
店名:七美名產食品店
電話:06-9971825
價格:每包約250
產季:當年小管絲可於每年五月至10月購買
購買:目前七美有兩家業者製作小管絲,一樣美味可口,購買建議採取電話預購方式,人到七美再前往取貨
介紹:
七美為澎湖傳統捕撈小管的作業漁場,不少七美漁船在冬季捕撈螃蟹或龍蝦,夏季則改圍捕撈小管,馬公本島亦有不少小管船在小管盛產的季節前來七美漁場捕撈小管。七美小管絲正以此為背景而孕育。
新鮮七美小管捕撈上岸後,先行曝曬澎湖炙熱的太陽一天,再將小管置放於烤箱內烘烤,最後將烤熟的小管以機器裁成絲網狀,就成為七美著名的美食:七美小管絲。
七美小管絲的美味訣竅在於烘烤過程裝加入的特殊香料,店家當然不可能公布這個秘密,另外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七美小管大而新鮮,切成絲網狀後的小管仍保有彈性與咬勁。
限量就是殘酷的,七美小管絲每年產出的數量有限,不少饕客都是事先預約,如果當年小管產量不豐,不少遊客當天想到店內購買往往是向偶。所以老饕可以採取預約的方式,店家並可代為郵寄到台灣各地。
七美小管絲因七美海域盛產新鮮小管,及店家採用特殊香料烘烤而聞名,夏季方有機會一飽口福,澎湖在地人購買小管絲亦指名七美小管絲,可見盛名。
提醒:
馬公特產行大多會販賣所謂七美小管絲,不過七美小管絲數量並不多,為避免購買到偽物,板友可以盡量向七美工廠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